【盾冬】美队3脑洞四则

写了四则片段,在这里备个份。第一个和第四个曾经发在xq的盾冬楼里,中间两个是新写的,画风有些跳tone,不能连缀成文。看完电影又没粮的日子只能自己割腿肉了QAQ

脑洞受到楼里和微博上相关讨论的影响。自认为不涉及主线情节剧透,但是没看过电影的话会觉得一头雾水吧2333

权当抛砖引玉,希望不久后能多看到些昆式相关和瓦坎达日常的脑洞!!


最后一梦


返校日(Homecoming)舞会的那天晚上,他们躲在运送道具的货车(FreightCar )后面看星星,Bucky还带上了从教员那里偷来的酒。他们要庆祝一下,因为Steve的体检报告出来了,原以为十分严重的病症其实是良性(Benign)的。 

“如果再加上热狗就好了”Bucky抱怨了一句。 

多年后的海滩上,他和Steve躲在冷冻车后又回想起那一夜,吃着Steve用火车票钱买的热狗。 

你还记得那个返校日吗?Bucky问在身边的Steve。我记得那天破晓(Daybreak)的天空和星星,很美。 

是吗?当年睡过去了的Steve完全没有什么记忆。 

是的,像你的眼睛。 


Bucky醒了。他微微睁开眼,却什么也看不见,黑暗的空气中满是血腥和铁锈的气味,让他十分难受。

你刚才做梦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响起。

我想是的。他的意志还不太清醒。

梦见什么了?男人问。

返校日、破晓,我和Steve在学校的货车后面……他还不想从梦境中醒来。

良性是什么?男人完全不想掩饰自己的好奇,探问的口气像是在与朋友聊天。

不知道。他摇摇头,像是清醒了些,问。我在哪里。 

一个熔炉(Furnace)。男人回复他。你可以这么认为,你刚刚在这里脱胎换骨。 

他的感知能力渐渐有些复苏,右手指尖是床单布料带来的触感,而左边……

他试图抬起左臂,剧痛后却是沉重的异物感。 他吃力地用右手去触摸。那是冰冷的铁。 

喜欢吗?那个声音又问他。你的身体有一部分变得无坚不摧了,战士。 

它是铁,它会生锈(Rusted)。他喃喃地说。 

生锈?那个声音轻笑了一声。肉体就不会生锈吗?你要知道,连人的精神都会生锈。 

他迷茫地望着黑暗。 

那个人似乎站起来,向他靠近了两步。 

所以,巴恩斯中士,你现在要进入另一个熔炉了,一个保证你的精神不会生锈的熔炉。在这之前,你想要些什么呢?(What do you want?) 

Steve。他沉默了许久,说出了大脑中唯一的单词。 

哦?你想要(want)美国队长?抱歉,这我可帮不了你。 

不,不是想要(want),是渴望,渴望(it's a longing,longing)。 



罗马尼亚

从工地回来的时候,他又去了常去的那家旧报纸收购处,进门后就站在角落里,等店主收拾完地上的报纸,才轻声地打了个招呼。

店主听到他的声音,转过身来,向他挥挥手:“没有,最近两天都没有收到40年代的报纸。“

他点点头,倒没有失望的神色,反而暗暗松了口气。他冲着店主微笑了一下,正准备告辞,却瞥见角落里有一只美国队长装束的毛熊公仔,破破烂烂的,身上沾满了灰尘,静静地躺在一堆旧报纸里。

他盯着看了一会儿,抬起头,正对上店主的眼睛。

“我今天在店门口捡的,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扔的,大概是因为前几天复仇者的事情……”

“我可以买吗?”他打断了店主的话。

“当然可以。”店主有些惊讶,“不过不用给钱,既然你喜欢,就送给你了。”

“谢谢。“

“跟你打了这两年交道,一直神神秘秘的,名字也不说,手机也没有,没想到会对美国队长布偶熊有兴趣,你喜欢美国队长吗?”店主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他笑笑,不置可否,把布偶熊拿起来拍拍尘土,冲着店主挥了挥手,走了。


他把地板撬开,从里面拿出一个破旧的背包,打开后扒拉了下里面的几本笔记本。腾出了点空间,把布偶熊也放了进去。

谢天谢地他不需要把其中一本拿出来。最近没有什么新的内容要添加进去。他希望永远也不要再有。


这是他偷渡到罗马尼亚的第二年,没有身份,只能靠辗转在各个建筑工地上干苦力活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紧张张,但他偶尔也会买些水果和零食,特别是甜味的水果和饼干巧克力等甜食,因为他有次在报纸上看到吃甜食会心情好。那份剪报他还收着,夹在笔记本里面,倒并不是因为这篇生活指南,而是背面那篇关于复仇者联盟的报道。

是的,他收集了所有的关于复仇者的新闻,把它们都一一贴在日记本上。美国队长的则专门挑出来,汇集在一个本子上。对了,还有上次去博物馆时拿的册子,他把Steve的照片单独剪下来,贴在本子的扉页上。那个本子上面还记了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大部分是他的回忆,另外一些他也搞不清楚是梦境还是记忆。

他每天早上都会从乱梦中醒来,大部分时候是噩梦,枪身的触感、血腥味、积雪的山谷。偶尔也做会与Steve有关的梦。可笑的是,梦里的Steve永远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在巷子里为保护他跟别人打架,而他蹲在角落里,想起身却怎么也站不起来。有时候他也会梦见穿着美国队长制服的小个子Steve,拿着跟他身形不搭的盾牌,在乱糟糟的街头奔跑着,好像永远也不会停下来。

他每晚睡前都要读一读这个笔记本,他甚至用不同颜色的便签纸标记了最喜欢的那几页,大多是布鲁克林时的记忆。合上本子的时候他总是会想,他这辈子还会见到Steve吗?也许会在美国的审判台上吧,甚至他根本没法活着上审判台,而Steve就是前来处决他的那个人。

那也不错。他想。最起码能用Bucky的身份,再叫他一声Steve。




甲壳虫车


Sam把那辆蓝色甲壳虫开过来的时候,Bucky瞪圆了双眼。Sam熄火下车,把钥匙往Steve的怀里一扔,冲Bucky翻了个白眼:“别误会,这是Cap的选择,真不懂你们老年人的喜好。”

Steve没应声,微笑着看向Bucky。

Bucky像是想起了什么,低头笑了出来:“这是停在隔壁街区车行院子里的那辆甲壳虫?那时候好多人跑去看,我们也挤在人群里面。那是哪年来着?”

“我们十六七岁的时候?”Steve说,“看来你的记忆恢复得不错。但是有一点错了,不是我们经常跑去看,是你拉着我去看。你可是一直想要买一辆。”

“那时想买来载你去兜风,你身体弱,又不舍得坐巴士,去个稍远的地方都累得半死。”Bucky的眼神让Steve觉得自己还是那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我知道,”Sam终于找了个插话的机会,“那时Cap的身高只有5'4"“

“哦,年轻人,你错了。”Bucky的神色飞扬了些,有点小得意地指了指Steve,“他16岁的时候还没那么高。”

Steve握住Bucky指着他的右手,无奈地摇摇头,”好吧我承认,我才发现这辆车这么小,那时明明觉得很庞大的样子。“

“不过,”Steve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把Bucky塞了进去,“今天换我来载你去兜风。”

“你真的不要让你的老朋友坐在副驾驶跟你叙叙旧吗?”Sam有些意外地看着径自坐进驾驶座的Steve。

“不用了,”Steve冲Sam摆摆手说,“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

“我懂,”Sam坐在副驾驶座上,点点头,一副了然的样子。“这家伙喜欢卸方向盘,我上次见识过了。”

话音刚落,副驾驶座椅背上就被踹了一脚。

“Cap,为什么你要把这只不高兴猫从水里捞上来。”Sam抱怨道。

“Bucky,你为什么把我从海里拖上来。”Steve盯着车内后视镜问Bucky。

“本能。”Bucky低着头想了一会儿,说。

“本能。”Steve扭头答复Sam。

“扯平。”Sam翻了个白眼。

“不,还差得远。“Steve和Bucky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

Sam看着通过后视镜对视的两人,觉得去帮他们算这笔将近一百年的帐简直自讨苦吃。

“Ok,慢慢来,”他无力地安抚着,“还好从今往后来日方长。”



蓝眼睛中的一点绿


Steve和Bucky并排站在盥洗室的镜子前,他们马上要参加世界博览会,Bucky约了两个女孩子一起。这会儿正仔细地整理面容。Steve陪在他旁边,百无聊赖地盯着镜子,随手撩撩前发。 

突然,Bucky停止了手中的动作俯下身子,盯着镜子里的Steve,若有所思地观察着。 

Bucky?Steve喊了一声。 

Bucky转过身,直视着Steve的眼睛又看了会儿,说:Steve,你的蓝眼睛里好像带着点绿色,我竟然才看出来。 

Steve倒是从没注意过这点,他贴近镜子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明显的绿色。 

你的眼神不好,他们究竟怎么让你参的军。他装作生气的样子调侃着,伸手在Bucky的肩头锤了一拳,又不无艳羡地摊开手掌去抚摸那身军服,上下打量着意气风发的Bucky,绿色的军装衬得Bucky的绿眼睛亮亮的。 

Well,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会有绿色了。Steve踮起脚试图将Bucky的军帽扶正。那是穿着军装的你啊,punk。 


九头蛇的基地出来时,Bucky已经奄奄一息。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但又像是刚重获新生。Steve扶着他走在寒风里,脚下是冰雪破碎的声音。 

Steve,刚才那人在说你的眼睛。他语气轻松地提起无关紧要的细节。虽然他俩互相搀扶的样子有些凄惨,让他想起小时候帮Steve打架最后被Steve架回家的日子。 

对啊,我记得你也说过。Steve顺着这个话题往下说。说实话我还真没注意到有绿色,你赢了。 

哈哈,但是我不觉得那是瑕疵,别听他的。Bucky裂开嘴笑了两声,仅剩的胳膊又在Steve的脖颈上揽紧了些。 

当然不是。Steve握住Bucky的右手,低头去看他。那是你当初的样子,一直留在我的眼睛里。那是我们的旧时光。 






04 May 2016
 
评论(3)
 
热度(23)
© Bluefie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