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攘夷】归去来(已弃之坑,慎入)

一,

高杉醒来的时候,只觉头痛欲裂。
他慢慢地坐起身来,用手揉了揉太阳穴。定了定神,他发现自己正处在一间破屋的厅堂里,身边横七竖八地躺着武士打扮的人,借着月光隐约可辨熟悉的面孔。他愣了下便笑了,看来计划成功了呢。
他抬头看看窗外的明月,乍看与那个世界的并无什么不同,但他却觉得比那个世界的月亮明亮皎洁多了。左手缓缓覆上左眼,然后又拿开。他轻笑了一声。其实不同的并不是视野,只是月亮下的人而已。
小腿被旁边的人踢了下,高杉扭头一看,某个头发像鸟巢的家伙似乎正在挣扎着坐起来:
“疼疼疼疼疼……银桑我昨天又喝多了吗?头好疼……啊……诶?不对?我昨天干了什么来着……等等,这又黑又潮的地方是哪啊?”
坂田银时嘴里碎碎念着坐了起来,茫然四顾,正好对上高杉讪笑的眼神。
“高杉!”银时的眼神瞬间凛冽起来,下意识便去摸身边的剑。下一刻,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似地惊了一下,一脸不能置信的表情盯着高杉说:“高杉,你的眼睛……”
高杉冷笑了一声:“银时,欢迎回来。”
银时这才定睛观察周围的环境,随即又慢慢闭上眼睛:
“啊,我知道了我是在做梦,为什么我会梦到这个讨厌的家伙啊。定春快来咬我一下让我醒来吧。”
高杉站起来一脚踹到了银时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痛感让银时沉默了下来。少顷,银时蓦地站起身来,提着高杉的衣领拖出门外,向地上一扔。
“高杉,你又耍的什么鬼把戏!”
高杉不慌不忙地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笑得意味不明:“只是想念故人了而已。”
“故人?高杉你也太自作多情了,我可不记得我们的关系有什么可怀念的。”
“自作多情的是你啊银时。”高杉抬起头来望着那一轮明月。
“我是说松阳老师啊。”

“银时,高杉,你们在这里吵什么?”银时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假发?你难道也?……”银时惊讶地看着桂,长发束在身旁,是攘夷时期的打扮。
“不是假发是桂!银时,看来我们似乎进入了幻境呢,是荞麦面自助后赠送的密室逃脱一类的游戏吗?可是这个游戏里怎么会有高杉,等我出去一定向店主投诉去……”
“密室逃脱个毛啊!如果可以的话银桑我早就想从这些过去里永远逃掉啊!假发你快点给我正视现实啊!”
不过说起荞麦面自助,银时似乎记起了之前的一些事情。万事屋某天突然收到一个冰淇淋免费无限量吃的小广告,因为接不到委托而断了甜食一个月的银时二话不说就跑去了指定地点,连吃二十杯草莓巴菲之后银时发现了坐在另一张桌子边狂吃荞麦面的桂,旁边的面碗高高地叠了三摞。

“所以这是高杉你搞的鬼?”银时现在十分怀疑食物里放了什么东西,让他们产生了幻觉。可是这幻觉未免太过真实。
“银时,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蠢啊。放心,食物里没什么对你们不利的东西,反而应该是对你们有利才对。在时光倒流后能保存一段时间的记忆,听起来很不错吧?”
“时光倒流?”
“是啊,天人那边有一个疯子,一直在鼓捣些奇怪的玩意儿,只有这个听起来还比较有意思。所以他刚一完工,我就派人去‘借’来了。嘛,反正世界重来一遍,他也许会成为一个正常人吧。”
“……所以,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为什么要回去呢?那个把松阳老师夺走的世界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只要我们这次能救出老师……”
“我想起来了,现在应该是老师行刑的前夜……”桂喃喃道。
“假发,你果然比银时有点良心。”高杉向桂瞥了一眼,表情似乎柔和了一点。
“高杉,你认为历史是可以改变的吗?”银时沉默了半晌,问道。
“哈哈,当然!”高杉兴奋了起来“未来的那个世界已经不存在了啊!即便我们改变了历史,我们也只是创造出一个新的未来而已。有松阳老师的未来。你们难道不想看到这样的未来吗?”
银时和桂无可辩驳。
“既然回到了这里,那就再一起大闹一场吧。”

松阳老师是第二天正午被斩首于江户城外的河滩,现在应被囚禁于此地西南方向天人的监牢。这些在当年均是天人的机要,银时他们是在事后才得知的。眼睁睁看着恩师身首异处却无能为力的遗憾从此之后如影随形地陪伴着他们三人的人生。

三人准备动身的时候,辰马追了过来。“啊哈哈哈!你们三个是要去夜游吗?不愧是旧同门,感情真好呢!”
“难道辰马也被你算计了?”银时疑惑地看了高杉一眼。高杉微微地摇了摇头。
“我们要去救松阳老师。”高杉说。
“你们已经知道松阳老师的下落了!?”辰马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这你就别管了……”高杉笑了笑,伸手拍了拍辰马的肩膀,“鬼兵队和其他的战友们就先托付给你了。”
“高杉……”辰马愣了一下神。站在他面前的少年,昨天还是茶饭不思神情落寞,今夜却突然变成了一个斗志昂扬信心满满。月光落在高杉清俊的面庞上,似乎也泛起了微微波澜。

“我跟你们一起吧。队伍里还有伊藤他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我反而比较担心你们三个”辰马顿了顿。“我也想见见你们的那位老师呢。”


TBC


今天撒西不理地上了大江户,发现这篇文底下竟然有姑娘留言说设定带感= =可惜这篇文写了个开头出来就是为了赚论坛币的啊,后面就没想写下去了。。

不过结尾当时就想好了,现在记不起细节,但是BE无疑。。所以写出来也怕被人掐虐角色。。。

唉,都不敢回复那个姑娘惹(﹁"﹁) 


放在这里存一下。。


24 Aug 2014
 
评论
 
热度(1)
© Bluefield | Powered by LOFTER